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门诊慢特病省内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啦

2022年08月09日 16:54:48 来源: 济南日报

  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济南市门诊慢特病异地联网结算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开通316家门慢省内异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8家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最大程度方便参保人在异地就医慢特病。

  参保人员如需在省内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慢特病,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可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已开通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与参保人员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只需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参保人员如需在省外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慢特病,在符合医保规定的情况下,可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可通过“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或“济南医保”微信小程序,进入页面后在“我要办事”板块点击“更多”,跳转后点击“异地就医备案”即可办理异地备案手续。

  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备案的就医地市或省份选择已开通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参保人员只需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此外,我市已实现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市医保局提醒,参保人在异地门诊就医时,如同时有普通门诊费用和门诊慢病费用,请分别开具处方,按照异地门诊统筹和异地门诊慢病分别结算,以免影响相应待遇。(王晓菲)(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