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打通护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8月12日 17:58:05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探索,2021年10月11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滨医附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上线,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线上预约、线下服务”,区域内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滨医附院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借助自主开发的线上服务系统,功能齐全,操作方便。患者只需关注医院公众号,简单几步即可完成线上预约及线上咨询服务,同时可实现服务双方身份认证、病历资料采集存储、知情告知签署、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保护、服务价格公示、满意度评价、工作量统计以及服务人员定位追踪、一键报警、服务行为全程留痕追溯等功能。

  患者或家属可在手机上办理电子健康卡,实现医院-家庭通用。依托医院的门诊收费系统,实现患者收费与医院门诊收费系统对接,护理人员上门服务的费用以及操作中需要的物品、一次性医用耗材均按照医院统一收费价格收取,属基本医疗服务的,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既保障了服务价格及医用耗材收费的规范性,又对接医保政策。

  滨医附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上线以来,线上指导服务达590余例,线下上门服务340余例,服务对象最小的出生5天,最大的达90岁高龄,服务的专业性和时效性得到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充分认可。

  工作中,滨医附院致力于打造“医院-养老机构-社区-家庭”无缝隙的延伸护理服务模式,为出院病人、老年人群、社区慢性病人群、家庭中的特殊人群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护理服务,更好地为黄河三角洲区域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1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