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免疫预防综合技术培训班

2022年09月17日 11:36:27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济南市免疫预防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确保免疫规划工作顺利开展,9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免疫预防综合技术培训班。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疾控中心正处级领导干部时振东主持会议。

  阮师漫深入分析了免疫规划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并提出以下要求:免疫规划疫苗常规接种要狠抓查漏补种,达到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提高老年人接种率及加强免疫接种率;继续做好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防控,同时要持续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调查诊断。

  济南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免疫规划工作进展和工作安排、免疫规划工作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免疫规划可预防传染病防控进展方面进行了总结与部署,并对全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进行了相关分析和指导。同时,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市中区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苗智莹对中国百日咳免疫策略探索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业务骨干,预防接种门诊主任等80余人在市级会场参加了线下培训,各区县预防接种单位相关工作人员300余人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了视频会议,为全面提升济南市免疫规划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尹士平)(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