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高糖饮食危害多,减糖记牢这四点!

2022年09月28日 10:27:46 来源: 齐鲁晚报

  “三减三健”是指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与健康骨骼。“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今天说说“三减”之“减糖”……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控制添加糖摄入量,每天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高糖饮食中的热量比较高,长期高糖饮食会导致肥胖、糖尿病、龋齿等。

  如何正确做到“减糖”呢?

  1、烹饪食物调味正确。想要减少糖类物质的摄入,关键是做菜的时候不要加入白砂糖、冰糖。很多人喜欢吃甜口味的食物,例如糖醋排骨、甜汤等,在烹饪的过程中就习惯用白砂糖或者冰糖来调味,但吃太多糖会影响健康,需要少放糖。

  2、少喝饮料。想要减糖,少喝饮料很重要。很多人喜欢喝奶茶、果汁、碳酸饮料或者功能性的饮料,但这些饮料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色素、香精,还有各种各样的甜味剂,喝太多会增加糖类物质摄入。其实,想要获取水分,直接饮用温开水即可。

  3、少吃加工类食物。想要减糖需要少吃加工类的食物,很多的零食吃起来甜,是因为里面蔗糖、果糖添加量较多。例如水果干、糖果、蜜饯,这些类型的食物吃太多都会因为糖分获取过量而让身体某些指标变化,还会威胁健康。

  4、淀粉高的食物少吃。很多人只知道甜的东西含有糖类物质,却不知道富含淀粉的食物也会经过消化产生糖分。比如马铃薯、红薯等都含有较丰富的淀粉。如果在减糖的时候这些类型的食物经常吃,也会让血糖有升高情况。

  “三减三健”,健康相伴!愿你我都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于霄)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