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140名适龄女孩率先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年11月01日 17:22:41 来源: 齐鲁晚报

  “关爱女性,我们在行动!”10月30日,山东省烟台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拉开正式接种的序幕。截至当天上午,高新区共计约140名在校初中二年级女孩完成了第一剂次国产2价HPV疫苗的免费接种。

  为了有效组织接种,高新区设立了2处接种点,分别为高新区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和高新区第二预防接种门诊。上午8时,按照预约,第一批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达了接种门诊,现场组织有序,预约的学生全部顺利完成了接种。

  宫颈癌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其病因明确、可防可控,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有效且安全的方法,15周岁之前接种是最佳接种年龄,更容易获得长期有效的预防效果。

  为推动加速实现消除宫颈癌目标,烟台市自2022年开始实施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9月22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烟台市教育局印发《烟台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实施方案》,自2022年起,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在烟台市所有区市,按照学籍所在地划分,免费为年龄≤14周岁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在校初中二年级女孩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10月8日,召开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全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10月30日,高新区组织辖区内初级学校适龄女孩接种第一剂次国产2价HPV疫苗,成为全市第一个正式接种的区市,标志着烟台市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宫颈癌综合防治工作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会在烟台全市范围内逐步开展,11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工作,具体接种时间根据各区市工作安排确定,请符合条件的家庭根据学校安排耐心等待。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