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儿童医院举行呼吸科疑难病例分享会

2022年11月02日 09:29:35 来源: 济南市儿童医院

  近日,在济南市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教授韩玉玲、马香的主持下,来自呼吸科的主治医师赵秀侠、张赟、孙静、刘苗带来了精彩的病例分享,针对临床常见病例、罕见疑难病例,以不同角度、不同形式提供了不同的诊疗思路。

  分享中,赵秀侠就肺功能及呼出气一氧化氮在儿童中的临床应用的相关知识,从理论出发,结合临床典型病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张赟分享了一例特殊病人,看似反复呼吸道感染,抽丝剥茧,通过甄别潜在的基础疾病,最终明确为粘多糖贮积病,扩展了基层医生的诊疗思路。孙静从一例重度持续哮喘病例入手,讲述了奥马珠单抗和特异性免疫治疗,通过文献评估了两者联合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将生物制剂及特异性免疫治疗在儿童重度持续哮喘中的应用给予了全面的阐述。刘苗通过分享一个儿童支气管哮喘合并过敏性鼻炎的病例,让基层医生认识到过敏性疾病的诊治除了抗炎之外,可能还需要必要的免疫调节治疗。

  通过本次病例分享,使基层医生在临床工作中能够用理论联系实际,既掌握了临床常见疾病的诊疗规范,又对疑难罕见病例有了诊疗思路,对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临床实际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程璐)(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