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连连突破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展现“硬核实力”

2022年11月03日 09:19:20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最近一段时间,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滨医附院”)好消息不断,捷报频传:“国考”成绩晋级A+,首次进入全国百强。7门学科进入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百强。胸痛中心通过权威认证,跻身国家级。

  一组组亮眼成绩,令人振奋;一块块金字招牌,鼓舞人心。

  近日,又一喜讯传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文件,成功获批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硕果累累的丰收背后,是滨医附院持之以恒的不懈耕耘。

  截至目前,滨医附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自主招收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1人,正在办理入站手续2人。新的人才高地,已效果初现。

  滨医附院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和充足的科研经费,积极鼓励优秀人才申请各级各类科研、人才项目并提供专项经费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高校流动站的合作,健全博士后进站、培育、考核和出站等管理制度,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滨医附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长海说说。

  人才是第一资源,医院要发展,归根结底必须依靠人才。

  滨医附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的核心战略位置,着力解决制约人才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打造人才品牌。

  靠什么吸引人才?

  靠感情、靠平台、靠发展、靠政策,更要靠投入。

  滨医附院措施上强化、政策上完善、投入上加大,统筹考虑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梯队、运营管理等因素,科学研判并制定人才招引计划;对于博士人才提供税后100-200万元经费支持,特别优秀人才直接落实聘任科室负责人、实行年薪制。

  靠什么培育人才?

  滨医附院坚持平台、项目、人才协同一体化推进机制,让人才干事有舞台、科研有条件、事业能发展。

  人才引入了不是终点,人尽其用才是目标,滨医附院强化目标导向,赏优罚劣,严格人才考核工作。对考核优秀的人才进行通报表扬并继续经费支持,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收回科研经费,扣发个人绩效,终止相关待遇。

  靠什么留住人才?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滨医附院对人才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不断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滨医附院制定并实施院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和职能部门联系一线制度,所有院领导和部门均有直接对接联系的人才,通过走访、约见、调研,召开座谈会、交流会、专题会等方式,建立常态化联系联络机制。医院出面协调解决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博士后培养、人才导师遴选、职称评聘等问题,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进一步落实了滨州市‘崇尚人才’‘宜居、宜业、宜成长’人才生态建设理念。”滨医附院院长李建民说。

  数据最有说服力。

  近三年,滨医附院在人才引育投入工作投入达4500余万元。

  近五年,滨医附院引进博硕士人才达356人。

  “站在新的起点,滨医附院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开展医院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畅通人才引进渠道,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滨医附院将充分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为区域内人民健康保健护航,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滨医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说道。(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