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站

2022年11月03日 15:46:50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近日,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文件通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滨医附院”)成功获批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平台是人才工作的载体,载体是人才实现价值的土壤。滨医附院党委坚持平台、项目、人才协同一体化推进机制,结合上级政策导向和人才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载体建设,让人才干事有舞台、事业能发展。2020年12月,被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成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备案单位;2021年7月,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成为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2年3月,启动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经申报、审核、遴选等多项程序,成功创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年来,滨医附院党委不断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通过强化党的领导,制定人才队伍建设专项发展规划,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引才育才平台载体,落实关心关爱工作措施,不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自2020年至今,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增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青年)人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滨州市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十佳滨州专业技术带头人、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8人,实现了国家、省、市人才项目新突破。

  下一步,滨医附院将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强与高校流动站的合作,健全博士后进站、培育、考核和出站等管理制度,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