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市举办全市艾滋病防治及抗病毒治疗技术培训班

2022年11月05日 19:31:44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为提高济南市艾滋病防治和抗病毒治疗诊断处理水平,加强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相关专业人员艾滋病管理能力,11月4日,济南市举办了全市艾滋病防治与抗病毒治疗技术培训班,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岚铮到会并讲话。各区县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各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科、皮肤性病科、内科临床医生相关同仁2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刘岚铮介绍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概况,对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春梅对“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进展和艾滋病职业暴露及暴露后预防的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娜讲解了“艾滋病病例报告和随访管理工作”;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林琳讲解了“丙肝诊断及疫情上报规范”;济南市疾控中心病毒所副主任医师潘晶讲解了“艾滋病检测工作新进展及需要注意问题”等内容。学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整个会议授课内容丰富,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培训,对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在艾滋病疫情报告、随访、抗病毒治疗和发生暴露处置等系列知识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规范的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收获颇丰,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全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跃上新台阶。(尹士平)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