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11:07:34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11月3日,山东省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第四党支部受邀来到中国中铁建工集团航空货运项目部,开展义务健康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血管外科及创伤骨科一病区医护人员。

  血管外科医生窦砚讲解了关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相关知识。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有的询问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有的提出疑问怎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血管外科主任李来峰做了详细解答,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建筑工地是骨折和外伤的高发地,一旦出现高处坠落,如何进行简单的现场处理?如何安全转运?创伤骨科一病区青年医师段雷雷,护士徐蕾、孙冰为大家讲解了骨折院前急救及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了应急演练,手把手的指导建筑工人院前急救的注意事项及流程。演练现场有警戒救援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转运组等,各个部门准备充分,配合十分默契。

  通过健康宣讲及演练,建筑工人们了解了如何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如何正确转运伤员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二次伤害。项目部与会领导和建筑工人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孙冰)(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