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新职工岗前医德医风教育培训

2022年11月16日 12:09:39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为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促进新入职人员树立廉洁从医理念,规范医务人员从业行为,上好从医的“第一课”,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对90余名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医德医风培训。

  培训会上,监察室主任刘妍围绕医德医风的概念等进行阐述和分析,共同学习了《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绩效考核专项奖惩办法》及其最新的补充修订细则中“行风及工作纪律专项奖惩制度”,并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抗疫当先锋 文明我先行”卫生健康行业文明规范》等相关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与新员工们共同学习了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核心价值观“厚德 仁和 崇礼 尚善”。培训现场还发放了《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培训试卷进行随堂测验,检验参训员工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授课内容。新入职的员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医务工作中将恪守医德,做纯粹的医者,维护医务工作者的圣洁与荣誉。

  多年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坚持不懈地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将医德医风教育作为新职工上岗前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新员工缺乏社会工作经验,廉洁从业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及医药卫生领域商业贿赂整治要求,对他们进行岗前医德医风及廉洁从业教育,要求新入职人员按照上述规定严格约束自己,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职业道德,将廉洁自律要求树牢在入职伊始,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刘妍)(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13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