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大齐鲁医院成功救治一例34周妊娠合并其他病症孕妇

2022年11月16日 16:18:26 来源: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母胎医学MDT团队成功救治一例34周妊娠、妊娠期子宫嵌顿、子宫畸形罕见病例。该病例为齐鲁医院产科收治的第一例妊娠期子宫嵌顿的患者,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新生儿现于儿科观察,情况良好。

  根据患者的情况,在经过查找文献及总结相关经验后,产科主任、教授罗霞组织母胎医学团队多学科会诊,评估患者病情、手术时机及相应诊疗方案。孕34周时,治疗团队为患者行剖宫产手术,为避免不必要的母胎损伤,取腹部左旁正中切口,胎盘娩出后,经按摩子宫及加强宫缩治疗,子宫缩复并恢复至正常解剖位置,手术顺利完成。

  据悉,妊娠期子宫嵌顿临床较为罕见,孕早期可进行复位治疗。对于复位失败或孕中晚期才明确诊断的孕妇,只能于孕晚期行择期剖宫产术终止妊娠,且孕晚期常因肠梗阻、尿潴留及子宫破裂等原因导致早产。该病例的成功救治,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省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强大救治能力和水平。(牛小溪 公衍民 崔子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