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大齐鲁医院完成2例高难度经导管二尖瓣钳夹术

2022年11月16日 16:18:54 来源: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血管内科副教授安贵鹏带领的多学科心脏团队,成功应用经导管二尖瓣瓣膜夹系统完成2例高难度二尖瓣钳夹术,2例均为二尖瓣重度功能性反流患者。

  手术前,安贵鹏组织并主持了术前病例讨论。心内科孟晓、董梅、刘祥娟,超声心动图刘艳、徐铭俊、曹媛,老年医学科郄良毅、崔晓霈和麻醉科刘德杰参加了讨论,对手术适应证、术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应对策略进行了全面分析。经专家充分评估,决定实施经导管二尖瓣缘对缘修复术。

  据悉,二尖瓣反流是最常见的心脏瓣膜疾病,如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出现心律失常、脑卒中、心力衰竭甚至猝死。经导管二尖瓣钳夹术(TEER)是一种新兴的二尖瓣反流治疗技术,多台TEER手术顺利完成展现了团队多学科之间的默契配合与高超技术,标志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瓣膜疾病的介入治疗技术水平迈向了新的台阶。(董梅 李小诗)(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