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率先启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

2022年11月18日 10:54:22 来源: 齐鲁晚报

  从烟台市卫健委获悉,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通过精简办事材料,将出生、落户、医保、社保等多件事分次办整合成“一件事一次办”,新生儿父母只需在线申请、在线提交,一份材料提交一次,只跑一次即可实现多个事项“一次办好”。

  即日起,凡是烟台市内符合网上联办条件的新生儿父母,只要准备好新生儿父母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就可通过登录“爱山东”App平台“一件事办理”专区、“民生百事通-双全双百-个人全生命周期”专区,或者“爱山东”政务服务网“集成办(一件事一次办)”专区,进行在线申报。只要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实现新生儿出生、落户、医保、社保等多项业务“掌上办”。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13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