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四院举办“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宣教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8:05:26 来源: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抗微生物药物科学管理水平,11月18日上午,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药学部联合相关科室,在门诊综合楼大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齐心协力,遏制耐药”的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半,宣教咨询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组织临床药师进行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宣讲与用药咨询等形式,向患者科普抗微生物药物的基本知识,并对患者的咨询给予专业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患者用药咨询60余次,受到患者一致好评。同时,临床药师们走进相关科室,进行《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专题讲座,就抗微生物药特点、抗菌药物选择、如何促进临床科室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临床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水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