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三院应用二氧化碳造影成功为患者开通血管

2022年12月01日 11:52:53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成功为一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合并有肾功能衰竭患者进行下肢动脉球囊扩张成形+支架置入术。术中摒弃了可能对肾功能产生影响的碘造影剂,而是应用更加安全的二氧化碳作为造影剂。整个过程在局麻下进行,手术十分顺利,手术效果十分理想,患者术后恢复顺利,肾功能无明显影响。

  据悉,二氧化碳可用于除心脑血管以外的内脏、肢体动静脉造影,特别是用于血管瘤、肾动脉狭窄、下肢缺血等血管病变。在很多情况下,如碘过敏、甲亢、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移植肾、孤立肾等,二氧化碳造影具有明显的优势。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表示,该院血管外科在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足保肢方面拥有雄厚实力,可以应用介入技术开通血管、血管搭桥、横向骨搬移、干细胞应用等多种技术综合保肢。(苏东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