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3年度“聊惠保”集中投保期进入倒计时阶段

2022年12月08日 15:18:45 来源: “聊惠保”项目组

  2023年度“聊惠保”集中投保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投保通道将于2022年12月31日24时关闭。

  作为聊城专属城市定制型普惠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2023年度“聊惠保”保费保持89元/年/人不变的基础上,保障方案全面升级,降低免赔额门槛、保障不再区分既往症、提高带病赔付比例至80%、扩增高额特药名录至49种等,最高可享受230万保障额度。参保不限年龄、不限病史、不限户籍、不限职业,凡是聊城市基本医保在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等)皆可参保。

  随着参保截止期日益临近,针对广大市民集中关心的问题,“聊惠保”项目组给出回复。

  问:在外地看病能报销吗?

  答:可以!保障期间内,已办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的,在聊城市外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就医,并且经聊城市基本医疗保险结算的医疗费用,可正常申请理赔。

  问:得过病,正在治疗中,也可以参保和理赔吗?

  答:可以!无论是健康群体还是患病人士,都可以参保,并且可以正常进行理赔。2023年度“聊惠保”保障全面升级,不再限制既往症,带病可保可赔,既往症人群享受与健康人群一样的保障待遇,带病赔付比例全面提升至80%。

  问:免赔额是什么意思?每次理赔都要扣除免赔额吗?

  答:免赔额就是起付线。起付线以下的医疗费用需要个人承担,而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才能报销。需要注意的是,“聊惠保”的免赔额是指一个保单年度内的累计额度,并不是指每次医疗费用都要超过免赔额才能报销。2023年度“聊惠保”进行了升级,责任一、责任二的免赔额分别降至1.7万元,责任三的免赔额降至1万元,报销门槛更低。

  问:买完在哪查询订单?

  答:“聊惠保”目前还处在投保期内,保单将在2023年1月1日保障生效后陆续生成,在保障生效前,被保险人可通过“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个人中心】→【我的订单】查询缴费情况。

  问:“聊惠保”如何申请理赔?

  答:目前,“聊惠保”已开通本地市内“一站式”结算服务,聊城市内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出院即时结算,无需垫付。

  特定药品医疗费用和特殊疗效药品医疗费用可通过两种方式申请理赔:

  一是关注“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特药理赔申请】,按照提示填写,并上传理赔材料即可;

  二是去线下网点办理,前往保险公司理赔窗口送达理赔材料。

  问:已经理赔过,还可以再次申请理赔吗?

  答:可以!在同一保险年度内,不超过保额,可再次申请理赔,后续理赔无需再次扣除免赔额,医保报销完,个人花费金额去掉乙类部分自负和丙类全额自费后,按照80%赔付。

  特别提示,想要参保的聊城市医保参保人可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在支付宝搜索“聊惠保”线上投保,亦可通过本年度14家保险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参保日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保障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 月31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