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三院完成首例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全内重建手术

2022年12月23日 12:01:49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曲华正、耿秀斌医师团队独立为患者实施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全内技术重建手术。这是该院首例采用“All-inside全内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对前交叉韧带断裂的患者进行治疗,标志着关节外科诊疗技术再上新台阶。

  据悉,相比传统手术而言,前交叉韧带全内重建技术仅切取半腱肌作为移植物,保留股薄肌功能,肌腱供区创伤更小,不良反应更少,对屈膝内旋功能的影响更小;实现韧带两端弹性固定,保留胫骨骨道更多骨量;微创手术创口小,有效减少术后疼痛和关节肿胀;内固定耗材少,也降低了医疗费用。(曲华正 张桂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