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2023年度居民医保缴费12月31日截止

2022年12月27日 11:47:2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济南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将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为了避免影响2023年医保待遇,还没有缴费的居民别忘了在本月底前完成缴费。

  缴费方式十分便捷,咱们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就能完成。以微信小程序为例。第一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税务”,打开山东税务公众号,点击“专题专栏”中的“社保缴纳小程序”。第二种方式,就是扫右侧小程序码,也可以进入社保缴纳小程序。

  第三种方式,是在微信搜索栏中输入“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也能搜索到相应小程序。以上这三种途径任选一种即可。

  进入到缴费小程序后,对于首次登录的参保人来说,要进行实名认证。点击“实名认证”后,点击“实名”,再点击“同意授权”,输入微信支付密码确认本人操作。

  实名认证之后,就可以进入缴费环节了。社保费缴纳小程序首页有四个模块:城乡居民、灵活就业、职工个人和缴费指引。在首页菜单中选择“城乡居民”模块即可。进入之后,在“选择缴费年度”栏自动默认“2023年”,点击“增加人员”。然后点击选择需缴费“参保人”,点击“下一步”,“缴费档次”系统自动默认,点击缴费即可完成。

  以上是微信小程序缴纳居民医保的方法,您也可以在支付宝中输入“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搜索到小程序,也可以进行缴费。

  在此特别提醒一下新生儿家长,一年要为宝宝缴纳两次居民医保,首次缴费是保障2022年度(当年出生)的医保待遇,第二次缴费保障的是2023年的医保待遇。

济南2023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月底截止

“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