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威海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至2月28日

2023年01月10日 12:11:17 来源: 齐鲁晚报

  2023年度山东省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广大参保人请注意及时参保缴费。

  一、缴费标准

  2023年度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个人缴费标准为:

  一般居民一档每人每年450元;二档每人每年650元;未成年居民以及高校学生每人每年300元。

  二、待遇享受期

  城乡居民缴纳2023年度居民基本医保费后,待遇享受期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缴费渠道

  已在医保部门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的居民,可以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线上或线下缴费渠道,在手机、电脑、银行网点或办税服务厅为本人或代他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具体如下:

  (一)微信缴费渠道

  微信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实名认证后选“城乡居民”,进入“居民医疗”功能界面进行缴费。“社保费补缴”功能是18周岁以上(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学生特殊缴费渠道; 

  (二)支付宝缴费渠道

  支付宝界面中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实名认证后选“城乡居民”进行缴费。

  (三)“爱山东”APP缴费

  登陆“爱山东”APP,选择“服务—个人服务—社保医保—社保费缴纳”,选择“城乡居民”进行缴费。

  (四)“农金通”等设备

  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在部分社区、村居布放了“农金通”“裕农通”“惠农通”等设备,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缴费。

  (五)大厅或银行网点缴费

  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到税务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大厅税务联办窗口和银行网点柜台缴费。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26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