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这台骨科手术不太疼

2023年02月09日 09:35:16 来源: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近日,13岁的小姑娘叮叮(化名)来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就诊。此前,小姑娘的腿已经疼了半年之久,无法屈膝,无法正常走路,不仅不能上体育课,就连穿袜子这样的简单动作都无法完成。

  经过诊断,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殷庆丰发现了是“骨样骨瘤”在作祟,生长在骨关节里的“骨样骨瘤”跟正常骨头高度相似,且形态小,藏在夹缝里,常常无法被及时发现而延误治疗时机。叮叮从小到大最怕疼,一听要做手术,害怕得哭了起来。殷庆丰安慰她说:“没关系,我给你做的这个手术不会疼。”

  叮叮的手术非常顺利。术后第一天,她高兴地向前来查房的殷庆丰竖起大拇指说:“真棒!没有什么感觉!”术后第二天,叮叮就可以做屈膝动作,术后第三天就出院了,术后第五天已经可以独立抱膝抬腿。

  殷庆丰介绍,叮叮之所以没有感到疼痛,是因为髋镜微创手术创伤小、医生技术熟练速度快,还有友好关节囊切开技术、无会阴柱牵引技术、术中恒温灌注技术等先进的技术和麻醉管理保驾护航,保证了损伤最小化、麻醉舒适化。(郝爱)(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4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