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临床培训中心落户山大齐鲁医院

2023年02月14日 17:30:15 来源: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2月11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胸外科学分会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胸外科共同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第五次胸外科学学术会议暨齐鲁机器人胸外科高峰论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临床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副院长韩辉,山东省医学会胸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蒋仲敏出席大会开幕式。齐鲁医院副院长田辉主持开幕式。

  会上,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临床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与授牌仪式举行,齐鲁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岳韦名主持仪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全国首家“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临床培训中心”,充分彰显了齐鲁医院胸外科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应用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

  山东省立医院胸外科教授王洲等省内专家进行了“前车之鉴”的病例分享,专家们结合各自临床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别就相关题目进行了专题讨论。

  2020年7月,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投入使用。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操作更加精准、稳定,术后恢复快,得到了众多患者的肯定。(李树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