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影像中心组织过敏性休克应急演练

2023年02月17日 16:55:33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邀请医务科、急诊科举行过敏性休克应急演练。演练由影像中心主任钱道芝主持,首席专家侯宗来及医务科、急诊科主任进行指导,医学影像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位患者在进行CT强化的过程中发生了碘过敏性休克。值班影像技师发现患者突发意识不清且呼之不应,立即停止药物注射并将机器扫描床退至合适位置,马上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同时搭档技师电话呼叫诊断室以及急诊室求援,诊断大夫30秒内迅速赶到现场,与影像技师一起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此时护士建立新的静脉通路,注射生理盐水以稳住患者血压。3分钟后急诊支援到达现场,对患者实施进一步抢救措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

  演练过程中,医务人员反应迅速、抢救及时,展现了良好的协作配合能力。本次演练强化了医学影像中心医务人员的急救技能,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规范了碘过敏休克的抢救流程,切实保障了患者生命安全。(郭祥哲 杨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