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家庭医生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23年02月17日 17:34:26 来源: 大众日报

  2月8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斗余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接到辖区患者家属咨询电话,称患者患有脑梗,从北京某医院出院回家后,因行动不便,身上插的导尿管长时间没有更换。了解情况后,团队立即安排吴天雁和宋丽波两名家庭医生携带导尿包、注射器等医疗器械前往患者家中。当日,在对患者进行全面消毒后,两名家庭医生单膝跪地,熟练地为老人更换导尿管。临走时,她们还细心叮嘱家属导尿护理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家属连连表示感谢。

  烟台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工作,切实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做好、做实,让广大百姓真切感受到贴心、全面的健康服务。前不久,栖霞市桃村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还携带血压计、血糖仪、随访仪等设备对辖区居民进行集中随访,并同适宜人群进行个性包签约,指导他们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管理和慢病防控。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