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大附院姜彦团队通过微创手术成功救治筷子插入颅内患者

2023年03月17日 07:50:31 来源: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近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青大附院”)耳鼻咽喉科姜彦团队通过鼻内镜微创手术,成功救治一名筷子经眼眶插入颅内的患者。

  来自临沂的郁先生登高时不慎摔倒,桌上的筷子插入右侧眼眶并折断。把筷子断端拔掉后,以为没事的郁先生在当地医院进行了眼眶清创缝合术,但强烈的眼部和头部不适感促使他进一步检查,发现右侧眼眶内仍残留了一部分筷子,更重要的是筷子插入了颅内,紧贴颈内动脉。

  经过多学科会诊后,青大附院耳鼻咽喉科教授姜彦为郁先生进行了内镜下经鼻腔径路眼眶及颅内异物取出术,凭借精湛的内镜颅底外科技术,顺利地将筷子完整取出,并利用患者自体鼻腔组织进行了颅底修补。术后患者无脑脊液漏、视力下降、电解质紊乱及颅内感染,眼球运转自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