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世方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完工

2023年03月17日 16:33:47 来源: 中建八局二公司

  山东济南,文化西路与趵突泉南路交叉口。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坐落在附近。这里每天的人流量超过3万人次,步履匆匆的人们很难不被这样的景象所吸引:一幢“身披金甲”,宛如一艘方舟的崭新建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便是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新成员”——急诊综合楼。2023年3月16日,急诊综合楼正式完工。

  急诊综合楼的建筑主体为地下3层,地上两座塔楼通过5层裙房连接为双子塔结构——南侧塔楼14层,北侧塔楼13层。在急诊综合楼南侧塔楼楼顶设有直径28米的直升机救援平台,其设计参考机型最大起飞重量13吨。相较于陆路救护车,空中救援的运输效率可提高3-5倍,创伤救治成功率可提高80%以上,将山东省外及周边偏远地区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提供极大便利。

  项目设计旨在通过多维度的治愈花园系统表达建筑空间的融合性,以不同层次的屋顶绿化打造“绿原芳野,治愈之谷”。项目团队优化建筑空间和平面布局,改善自然通风采光效果。裙楼屋顶设置生态景观花园,增加绿色景观渗透,为患者提升舒适宜人的疗愈环境。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等具有调蓄雨水功能的绿地和水体面积达到绿地总面积的60%,在实现“海绵城市”各项功能的同时,促进了建筑与花园的有效互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有关领导每周参加项目协调会,多次到项目一线指导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协助解决,确保了急诊综合楼的高效建设。(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