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疾控对章丘区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开展指导

2023年03月22日 10:39:34 来源: 济南市疾控中心

  济南章丘区作为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国家监测点之一,承担了第七轮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3月15日下午,济南市疾控中心食源性疾病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所到章丘区,在宁家埠街道宁二村现场调查点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与质控工作。

  工作中,指导组详细了解了调查队伍组成情况、膳食户调查流程、质量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走进调查户家中查看油及调味品称重、3天24小时膳食回顾调查情况。指导组建议,要认真按照《工作手册》要求开展调查工作,做到要求严、调查细、多沟通;每日召开碰头会,交流当日调查中的问题与经验;明确质控人员工作职责,做好调查的质量控制;做好下一步开展2岁以下儿童、2-5岁儿童、6-17岁儿童青少年、18岁及以上成人、孕妇和乳母人群的问卷调查、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验工作的组织安排和质量控制。(尹士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