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公交车上乘客突然晕倒 驾驶员雪中驾车迎向救护车

2021年11月09日 17:38:23 来源: 济南公交

  11月7日,济南迎来了首场降雪,降雪量之大,多年罕见,道路积雪结冰严重,造成交通出行困难。冰雪无情人有情,在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三队65路驾驶员楚光恩的车上就发生了既令人紧张又感人至深的一幕,关键是驾驶员在面对困难时展现出的智慧和担当,让120医护人员都佩服。

  当日中午12:00左右,济南公交南部公司65路驾驶员楚光恩行驶至鲁能领秀公馆附近时,车内乘客突然向驾驶员反映,车内有位老太太晕了,情况不太好。楚广恩立即停车查看,只见一位老人面色蜡黄,口角歪斜,呼吸急促,意识模糊,无法说话。旁边一位热心乘客说老人刚才还说自己头晕恶心,没多久就晕倒了。这让驾驶员意识到老人的情况非常危急,必须要尽快救治,于是,迅速与120取得联系,告知车辆所在位置,并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车辆无法继续运行,车内乘客都非常理解,部分乘客下车自行换乘,部分乘客愿意在车上等待。10分钟过去了,可120还没来,驾驶员再次与120取得联系得知,由于道路积雪难行,120通行受阻,车辆根本跑不动。听到这,驾驶员有些着急,心想着,不能等了,必须采取措施。驾驶员急中生智,决定开车接应120。就这样,驾驶员往北开,120往南来,双方随时保持通话。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公交车充当起了救护车,还接连闯了2个信号灯,终于在英雄山立交桥附近听到了120救护车的声音,两车在桥下交汇,驾驶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搀扶到120车上,这让驾驶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这一举动也让120医护人员和车上乘客表示敬佩。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