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公交“夫妻档”相伴春节坚守岗位

2022年02月03日 15:57:48 来源: 济南公交

    

    公交是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对于公交人来说,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需要坚守岗位,保障市民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对于双职工来说,更是聚少离多。

    吕端珂是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四队539路的驾驶员,李红美是车队服务检查员,小两口于2007年在公交相识,进而相知、相爱、喜结连理,并拥有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女儿。539路始发站为鼎秀家园,终点站是省立医院东院西门,途经鼎秀家园、颐馨苑小区、百合园、龙奥大厦、西蒋峪村委会、龙洞村村委会等小区和政府办公场所,作为一条社区公交线路,承担着方便市民购物、就医和换乘K139路、BRT5路等营运任务。李红美作为一名服务检查员,主要做好车厢服务和车辆卫生检查工作,确保每一名乘客感受到济南公交的微笑服务,每一辆公交车洁净舒适,光鲜靓丽。小两口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并且表现优秀、配合默契,被大家称为“顶级配置夫妻档”。

    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在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四队,这小两口一个正在启动车辆,做好出车前的检查工作,一个正在查看车辆卫生,忙的不亦乐乎。吕端珂作为一名党员驾驶员,平时对待驾驶工作认真负责,已安全驾驶540000公里,服从车队的调度安排,长期跨线路支援B150、S28、S408等线路。李红美经过竞聘考试,由原来的B150驾驶员转岗为服务检查员,平时工作尽职尽责,每天都能在停车场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帮助驾驶员清洁卫生、刷轮、更换翘角的标识标牌。

    2022年春节,是这对夫妻相识以来在车队过的第14个春节。吕端珂为了让其他同事早点回家过节,主动承担起末班车的营运任务。2月1日晚上,李红美在看完回场车辆的卫生清理和防疫消杀后,站在路口,等待着吕端珂的平安归来,22:35分,一束灯光准时到来,在安静的街道上格外显眼,停好车后,李红美快步上前,帮助吕端珂拖地、擦轮,清洁完后,表的指针已经指向近11点,骑上俩人心爱的小摩托,奔向回家的方向,在万家灯火的映衬下,幸福的脸庞显得格外通红。

    城市公交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公交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公交的形象,代表着城市的文明程度。驾驶员们每天为公交事业发展努力奋斗着,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间,更能彰显公交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济南公交人始终以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为每一位市民的出行提供保障,他们虽然不能照顾自己的小家,但是他们用爱谱写出一曲曲感人的奉献之歌,成就了更多人的团圆之梦。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32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