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公交春节假期平安运送乘客447万余人次

2022年02月07日 16:18:46 |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2022年春节期间,济南公交万余名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完成营运班次约10.52万班,安全行驶约168.01万公里,平安温暖运送乘客约447.34万人次。

  节日期间,济南公交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保障和车辆保障,多措并举做好营运服务工作,保障了市民乘客假期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2022年1月30日下午,重点做好途经各大交通枢纽和主要交通节点线路的运力投入;严格执行线路首末班,确保正点发车,准点运行,加强线路客流跟踪,根据客流动态调整线路班次投入;春节期间,结合市民出行规律,合理调整时段班次投入比例,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重点加强市区泉城广场、大明湖、泉城路等各大景区、商超的客流巡视,做好济南站、济南西站等交通枢纽的值守,根据客流动态调整途经线路班次投入;大年初五、初六,济南公交根据客流规律,关注高铁站、火车站的客流情况和线路运行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道路通行能力和客流信息,加强现场应急指挥,维持线路正常运行秩序。

  济南公交广大职工用微笑服务向市民乘客送去春节祝福,并严格执行车辆卫生工作标准,做好车辆卫生的自查、清理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坚持疫情防控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严把车辆消毒、乘客防护和员工防护三个“关口”,营运车辆不间断消毒、夜间深度消毒、一趟一通风、开窗运行,认真做好乘客佩戴口罩检查、测量体温等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打造市民放心出行的“免疫车厢”,为乘客提供了安全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济南公交还推出了为乘客送“福”字、送“定制好礼”等系列利民、便民、惠民举措,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过节增便利、添喜气、送福利,让节日期间公交出行更暖心,进一步提升乘客春节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白鑫燚)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