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10岁小学生乘公交连续两次睡过站 驾驶员帮忙找到家人

2022年03月22日 10:5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南一名10岁小学生放学后独自乘车回家,在车上睡着坐过了站,孩子下车换乘公交车掉头往家赶,不料又一次睡着坐过站了。幸好在K72路驾驶员王百明的帮助下,孩子顺利找到了家人。

  事情发生在3月11日晚上,这名10岁的小学生放学后,和之前一样坐上车打算去找妈妈,不料一上车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已经坐过很多站,于是便决定换乘72路公交车,直接回家。没想到,该小学生上车后又睡着了,再次错过了下车站点。

  据孩子妈妈说,她的工作单位离孩子学校不远,之前每天都是孩子放学后,独自乘车先和妈妈会合,俩人再一起回家。平时下午四点钟放学的孩子,事发当天直到五点半都没出现,孩子妈妈只好先回家等,不料一直到晚上七点多孩子还没回家。孩子妈妈急了,赶紧报警求助。根据学生卡乘车记录,警方迅速联系到了公交公司方面,驾驶员王百明找到车上这名迷糊的小学生时,孩子还在呼呼大睡呢。

  王百明说,平时经常遇到独自乘车上下学的小学生,孩子年龄较小,有时候难免坐错站。建议小朋友们遇到特殊情况不要惊慌,要及时向驾驶员们求助。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49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