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公交“出行管家”走到居民身边 帮助老年人顺畅乘车

2022年05月31日 10:25:1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为了提高老年乘客登乘公交车辆的效率,济南公交西部公司的“社区出行管家”再次走进社区、站台,为老年乘客送上贴心服务。

  据了解,在近几天的活动中,济南公交西部公司一队的高星级驾驶员、党团员青年主动加入了“社区出行管家”志愿服务队伍,围绕车队所属线路覆盖的重点服务片区,积极走街头、进社区,靠前服务,以流动“便民服务岗”的形式向老年人介绍疫情防控下的乘车要求,帮助部分老年乘客扫描场所码,用随身MINI打印机现场打印核酸检测证明,为老年乘客出行提供方便。

  与此同时,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温馨服务小卡片,宣传安全、文明乘车须知,在站台组织乘客间隔排队候车、有序登乘,极大缩短了车辆停站时间。

  据介绍,此次“社区出行管家”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聚焦老年乘客出行的热点问题,通过贴心服务举措,切实帮助部分老年乘客解决了出行不便的难题,获得了周围社区居民乘客的点赞。(记者 于泊升 通讯员 李东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9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