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出全车、增运力,济南公交暴雨中保障正常出行

2022年07月13日 16:27:28 来源: 齐鲁壹点

  7月12日,济南市区出现强降雨,面对持续降雨,济南公交启动了暴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防汛突击队24小时集结待命,在重点防范区域和部位,尤其是线路途经的低洼易积水地段进行巡查巡视。

  “今天早高峰,为保证市民乘客正常出行,济南公交出全车、增运力,同时发挥公交云系统功能,通过现场指挥和智能调度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适时调节线路运行秩序。”济南公交相关部室负责人介绍,济南公交全力克服道路积水及道路拥堵等不利条件,最大限度保证线路运行秩序均衡有序,减少乘客等车时间。

  记者了解到,济南公交及时掌握了线路客流动态和道路通行能力,当线路无法正常通行时,按照预案及时采取临时绕行、分段运行等调度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车辆正常通行。  记者 于泊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2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