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路遇救护车 济南公交驾驶员让出生命通道

2022年09月13日 09:03:52 来源: 济南公交集团

  9月11日上午,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七队K64路驾驶员胡广绪执行营运任务时,遇到救护车在自己后方同车道驶来。为了给车上患者赢得抢救时间,胡广绪果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闯红灯礼让救护车,并提醒前车让行,让救护车顺利通过。

  据车载监控显示,9月11日早上10点08分左右,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七队K64路车驾驶员胡广绪驾驶车辆行驶到警官医院路口等信号,忽然听到后方有一阵急促的救护车声音传来,由远及近。凭着职业敏感,胡广绪肯定救护车是在自己车后,旁边车道车辆较多,他也无法变道,为了给救护车争取时间,胡广绪仔细观察路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果断闯过了红灯信号,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短短的十几秒,救护车顺利驶过,车厢里的乘客纷纷点赞。

  不只是胡广绪,胡广绪的妻子李静是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七队K129路驾驶员,在8月9日上午执行营运任务的时候,在经七纬二路口也闯红灯礼让救护车,为车上患者赢得抢救时间。

  胡广绪和李静夫妻两人都在南部公司七队,从事驾驶工作已经多年,平日里夫妻二人工作勤奋、踏实,都是线路的骨干力量。问起胡广绪时,他说:“开公交车这么多年了,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对于我们只是短短的几十秒,而对于救护车里的病人,时间就是生命,在救护车面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为生命让出通道。”(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