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零时公交“守岁人”:伴新年钟声 兔年首班车准时发出

2023年01月25日 09:54:1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1月22日0时,兔年的钟声敲响时,济南西站公交枢纽156路、202路等7条“守岁”公交相继出发,迎接兔年的第一批乘客。作为零时公交线路的“守岁人”夜156路驾驶员余超也驾驶着车辆准点出发。

  余超是济南公交西部公司四队K156路一名夜班车驾驶员,出生于1996年的他今年27岁,而在春节假期的岗位上已经度过第六个年头了。今年是余超参加工作的第六年,除夕当天下午两点,余超便已经来到车队开始了出车前的准备工作,首先来到站房进行了酒精测试,体温测量,由值班站务员对其进行了岗前安全叮嘱后来到场区对车辆日常巡检等一系列检查,发动车辆进行提前预热,确保首站乘客上车能够达到一个适宜的温度。

  多年的跨年工作让余超总缺席年三十的家庭团聚。从除夕夜坐在桌前与家人畅谈一年中的回忆与期许,到现在坐在自己的驾驶岗位中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将每一位归途的旅客送达目的地。“角色的转变也让我对于跨年有了一份新的认识。”余超说,在深夜承载着来往归途的乘客,十米车厢的不期而遇,每个人都搭载着对这所城市独有的春节记忆。

  当除夕夜零点的钟声再次响起,余超所驾驶的夜156路也在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准时发车……

  “我的十米车厢里有来自不同省份的乘客,因为不同的原因无法与家人相聚,和乘客相互道一声过年好,也成了零点公交驾驶员独特的过年方式。”余超说。(于泊升)(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0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