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出土唐代文物展”亮相东昌府区博物馆

2021年10月14日 17:42:36 来源: 聊城市文旅局

2021年“十一”假期期间孩子们游览博物馆

  2021年“十一”前夕,汇集了50余件唐代精品文物的“聊城出土唐代文物展”在东昌府区博物馆亮相。此次展览将持续3个月,共展出三彩炉、青铜镜、碗、钵、瓶、执壶、盏托、灯盏、罐、盆、铜钱、陶器标本等文物50余件,并运用图片的形式再现了考古发掘工地现场,使考古工作走近大众,不再充满神秘。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

游客在欣赏唐三彩

  东昌府区博物馆馆长于中胜表示,此次展览中的唐三彩炉是典型的三彩器,有的器物只具有上述色彩中的一种或两种,但统称为唐三彩。本次展出的文物均出土自聊城,是徒骇河东岸一建设工地施工时发现的。

  据介绍,聊城出土的这批唐代器物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丰富了山东省唐代考古资料,对于研究聊城乃至山东当时的经济、文化、风俗等具有重要意义。

  “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于中胜表示,通过展览可以在更大范围内让公众分享聊城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文化发展的成果,一同感受唐代珍品承载的盛世气息。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5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