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东昌府区启动首批学前教育“春苗直通车”

2022年05月25日 14:25:00 来源: 聊城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

  5月24日上午,山东省聊城东昌府区首批学前教育“春苗直通车”启动仪式在聊城奥森体育公园举行。东昌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妍宣布了“春苗直通车”正式启动,并与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技术二级主任胡全仓,聊城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钦广一起,共同启动了“春苗直通车”。

  2022年,东昌府区启动了学前教育“春苗行动”计划,通过新建、回收、挖潜现有公办园学位等多种举措,力争全年可提供公办幼儿园空余学位1.6万个,其中:首批开通“春苗直通车”的17个城区公办幼儿园可提供2300个空余学位,城区公办幼儿园还可提供6191个空余学位,另外,农村公办幼儿园还可提供7539个空余学位。城区公办幼儿园收费每月370元-600元不等,农村幼儿园收费180元-260元不等,供学生家长选择。

  不过,东昌府区新建幼儿园多位于新建成居住区,群众长期受到入园远、接送难等问题困扰。特别是主城区规范低速电动车、三轮车后,这一问题更加突出。开通学前教育“春苗直通车”,将最大化地满足适龄幼儿入公办园的需求,在不增加人民群众负担的情况下,尽力解决幼儿“接送难”问题。

  据了解,东昌府区首批“春苗直通车”涉及城区17所幼儿园,配备了35辆专业用车,开通了34条运营线路,可经过145个站点。目前,该区正在对第二批“春苗直通车”进行规划布局,争取让“春苗直通车”安全便捷、尽快覆盖全区。同时,东昌府区将继续大力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强化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激发办园活力,全力提升幼儿园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