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市东昌府区:打造“养老防诈”全域覆盖

2022年09月27日 22:30:29 来源: 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宣传部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委政法委精心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格局,力求行动宣传全域覆盖,为打击整治夯实了基础。

  为突出顶级层设计,东昌府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项会议,制定印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养老诈骗问题线索专班核查实施办法》等系列工作方案,由政法委牵头法、检、公、司、住建、卫健等13个单位组成专项行动办公室,发布举报平台和《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公告》。

  其中,集中宣传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行动,全区展开“地毯式”传播推广。线上,区、镇两级自媒体开设专栏20个,2227个网格工作群同步转发相关信息;线下,利用小区宣传栏、沿街LED电子屏、各窗口单位电子屏等循环播放防养老诈骗知识、政策法规和标语,共同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东昌府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法、检、公、民政、市场监管等14家成员单位在运河博物馆北广场共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各部门就各自领域问题向群众普及防诈知识,扩大了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老年市民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彩页、海报不宜入脑入心,我们改变思路,把赠送老年市民的日用品为载体,让宣传嵌入老年人生活必需,与日常生活同步,效果非常明显。”东昌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庆法说。目前,全区发放印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信息的扇子、围裙、水杯、布兜、口罩达6万余件。老年人即使不出门、不看报,也能学到防骗小知识,从而达到时刻提醒的良好效果。

  同时,东昌府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工作,防诈宣传进万家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律师开展专题讲座,向老年人讲析诈骗“套路”;民政干部与网格员走进福利院、养老院,逐字逐句讲解防诈知识;骑行宣传队深入公园、集市、核酸检测点等人员聚集地开展宣传;“小手拉大手,宣传全覆盖”,政法民警深入校园,动员引导学生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向家庭辐射……行动开展以来,东昌府区组织现场活动506次,印发各类宣传品15万余份,宣传面积覆盖全区,受众人群以达到99%以上,基本实现了专项行动宣传的全域覆盖。(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