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高唐县琉璃寺镇观摩学习拓农业思路 对标补短谋振兴新篇

2022年02月22日 10:41:35 来源: 高唐县琉璃寺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发展步伐,打造乡村振兴新动能,2月18日,高唐县琉璃寺镇党委政府组织分管班子成员、管理区书记、部分网格村党支部书记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36人赴到桓台县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桓台县唐山镇西毕村先正达集团MAP示范农场、数字农村农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中化现代农业产后服务中心,齐河县中化技术中心等地,集中听取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和实践故事,了解农业转型发展串通乡村振兴价值链的实效成果,学习借鉴其“五优联动”农业种植、土地托管社会化服务模式、数字农业大脑平台建设及高湿玉米裹包等先进示范经验,并对本村发展现状、存在瓶颈等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观摩中,参与人员详细记录好先进单位亮点、创新点,落实向先进地区学经验、向先进村庄学方法、向先进项目学理念的对接目标,进一步查摆问题和不足,理清发展思路,达到以学促改、以思促行的效果。

  琉璃寺镇坚持以“对标学标”促提升,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提升格局。下一步,琉璃寺镇将对照丰富经验和先进做法,持续在农业转型发展上做文章,鼓励村支部书记、种粮大户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线,实现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