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在山东高唐举行

2022年07月16日 16:41:21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15日),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举办全国农服进万家暨2022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发布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高唐设主会场,沈阳、灵武、胶州设分会场。

  农业农村部于今年4月启动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今年计划开展5个部级活动和18个省级活动。本次活动为自启动仪式后实地走进基层的第一场。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60个优秀典型和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形象标识,启动了“中国农业生产托管万里行走进山东高唐”和山东“农服惠齐鲁”活动,推出了青岛面向服务主体的“琴岛托管贷”金融产品,举办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产托管服务项目现场活动。

  山东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聚焦服务粮食、大豆油料等重点作物和重点生产环节,聚焦服务小农户,大力推进以生产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全省年托管服务面积超过2亿亩次,其中近80%是托管粮食作物,服务对象的90%以上是小农户。(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83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