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领导活动报道集
山东领导活动报道集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开幕

2022年07月30日 20:08:5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8日在济南开幕,围绕“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协商议政。山东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报告。

  在报告中,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山东经济形势在全国率先企稳向好、加速回升,延续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突出“畅通、平稳、增量、提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下半年工作也已全面开启,山东将扎实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锚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取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营造安全发展环境,全面展现“走在前、开新局”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这份报告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对政协委员们知情明政、协商议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政协委员需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紧扣会议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等作的大会发言。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会议在济南设主会场,在菏泽设分会场。(萧海川)(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87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