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老人在车厢内昏迷 公交司机“违规”绕行送医

2021年10月11日 10:00:28 来源: 齐鲁晚报

  老人在车厢内昏迷,621路公交驾驶员临时改变路线开往医院,与前来接人的120急救车上演速度与接力,6分钟就将老人交给医护人员。

  10月7日18时,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62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心一幕:一位7旬老人在车厢内突然意识不清陷入昏迷。驾驶员邢明涛回忆,当时他驾车行驶至崂山党校站,一名老年女乘客向他求助,她的老伴刚才突然昏迷,她急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当时车上还有好几个乘客,我就告诉她先拨打120,然后告诉接听电话的救护员车辆将会在深圳路银川路等候。”邢明涛说。当时,女乘客很着急,想尽早下车等候120急救车,但邢明涛有所顾虑,“下着雨,而且谁也不知道情况不明的时候随意移动老人家是不是安全,所以我就让她别急,暂时在车上等。”邢明涛说。

  老人的状况让邢明涛不安,他在银川东路燕岭路站停车后,和车上的乘客商量,“希望大家可以体谅,让我先送老人去医院,绕的路不算远,就算是已经拨打120,但雨天万一遇到堵车,能离医院近一点是一点,也算是为老人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这些话一出口,乘客们纷纷表示愿意配合,于是邢明涛驾驶车辆走上了开往医院的路。邢明涛说:“公司有规定,但是遇到人命关天的事,我愿意违规!”

  车辆行驶至海尔路银川路路口时,恰好迎到前来救援的120急救车,邢明涛停稳车辆,到座位上搀扶起老人,并嘱咐女乘客拿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千万不要慌乱。就这样,从拨打120到老人上救护车,前后不过6分钟,为了及时救治乘客,邢明涛在普通的驾驶岗位上演了不普通的速度与接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4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