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花样菏泽》百部微视频项目发布

2021年10月12日 16:22:07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花样菏泽》文化旅游百部微视频项目推出首部作品《以纸传情》,标志着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打造的《花样菏泽》百部微视频项目开始正式发布。

  《花样菏泽》百部微视频项目以“牡丹之都 花样菏泽”为主题,用一百部视频的体量,聚焦菏泽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景名胜、人文民俗、非遗传承、典型人物等,将红色、黄河、牡丹、水浒、非遗、祖源等六大资源和花之美、果之美、食之美、水之美、艺之美、路之美、树之美、村之美、城之美、人之美等“十美”融合表达,全方位传播、推介菏泽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凸显城市鲜明个性,建立菏泽独特的视觉识别效应,增强城市吸引力。自首次发布起,《花样菏泽》文化旅游百部微视频项目将以平均每周一部的频次,利用两年的时间在各大媒体官方平台同步发布。

  《花样菏泽》文化旅游百部微视频项目生动展示了菏泽市丰厚的文化底蕴,多种传统文化、非遗项目将通过视频走出菏泽,让广大观众熟知和了解。

  在首次发布仪式现场推出的《以纸传情》微视频作品,讲述了菏泽市非遗项目——剪纸的往世今生。此外,现场还放映了4部样片,分别是以特色风光为主题的风光片《荷香万顷》,以地方美食为主题的纪录片《早安!菏泽》,以地方戏曲为主题的纪录片《戏韵悠长》和以牡丹为主题的专题片《盛世荣华》。近期,这4部作品也将一一推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4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