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首届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举行

2021年10月13日 09:00:51 来源: 大众日报

  10月12日,首届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在济南举行。

  来自山东省内知名高校、“十强”产业企业、省内科研院所代表、省内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此次人才供需对接会,省“十强”产业协会代表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千余家企业发布了3500余个职位,覆盖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

  三年来,山东省“十强”产业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稳定在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到44.5%,已经成为全省新动能的主要载体和主导力量。

  人力资源是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是区域竞争的第一资源。随着山东省“十强”产业的快速发展,人才如何更精准匹配产业,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与会专家表示,应根据区域产业的人才需求,在整个产业链上的各个节点为人才画像,精准匹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赵国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5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