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市人防战备应急包将随机抽取一万户发放对象

2021年10月13日 11:03:43 来源: 齐鲁晚报

  10月14日,济南市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将走进槐荫广场。同时,2021年济南市人防战备应急包将进行现场摇号,随机抽取1万户作为发放对象。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性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自去年以来,利用具备条件的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连续两年被列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年,市人防办在总结去年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市民代表和基层人防单位的意见,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发放措施,提前启动发放程序,在中秋节前即开始报名申领,国庆节前后完成了数据比对和信息审核,并在重阳节这一天举行摇号抽签仪式,在金秋时节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人防“惠民礼包”。

  在下午两点举行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活动的现场,济南市人防办工作人员还将为市民带来防化服穿脱、手摇警报器的演示、人防战备应急包的内容和使用方法的讲解等,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5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