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这20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啦!附名单

2021年10月13日 14:39: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

  青岛这20个老旧小区

  列入改造计划啦!

  青岛市即墨区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地点位于通济街道、环秀街道及潮海街道,项目总投资约3.93亿元,建设单位为青岛和晟裕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本项目改造小区为:新兴路小区、新兴小区、和平一区 、公安小区(新兴)、新安小区、侨园花城、物业楼小区、水产小区、文化路小区、永兴住宅区、鹤翔小区、公安小区(城西)、供销二小区、建兴小区、解家营宿舍楼片区、鲁房小区、食品公司宿舍片区、锚链焊割宿舍片区、金华正信花园、和顺花园,共计20个老旧小区,共计建筑面积约83.8万平方米。

  改造内容包含外墙保温、楼道粉刷、屋顶防水、更换落水管、楼道单元门及窗户改造等工程。

  此外,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

  近日,

  青岛潍县路19号及青岛商会旧址

  更新改造项目由中建八局成功获取,

  商业运营权15年。

  潍县路19号及青岛商会旧址更新改造项目整体位于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隶属于中山路商圈,是青岛市的核心地段。潍县路19号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青岛商会旧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了解,这是中建八局首个自行设计、改造、运营的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由中建八局四公司设计、施工,中建八局投资公司策划运营招商,项目作为青岛老城区风貌保护与中山路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建八局牵头业内顶级团队,通过修缮传统建筑唤醒历史文脉记忆,通过导入品牌业态满足时尚潮流需求。

  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打造为里院文化展示地、潮趣打卡热门地、旅游和体验式文化聚集地、新兴文化创意街区,唤起不同时代青岛人集体记忆,为“老里院”带来新生机。

  为保护历史风貌建筑真实性和完整性,在设计改造的施工过程中,将以“尊重历史、延续历史、传递历史”为理念,最大程度保留原形制,采用原工艺、用好旧材料,有机结合传统建材与新型建材,针对老城保护性修缮实际,研究改进施工工艺和技术,充分展现青岛独特传统建筑。

  据介绍,按照对历史建筑“修旧如初”的工作原则,项目全面把握历史脉络与城市底蕴,外墙修缮根据实际现状对墙体进行调色,保证新修缮墙面与原墙面无色差,屋面修缮按照建筑原貌对红瓦进行更换,还原老建筑的原有风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即墨政务网、即墨在线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5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