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明年底基本实现镇街社工站全覆盖

2021年10月16日 10:05:35 来源: 青岛日报

  今天,青岛市镇街社工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莱西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青岛市将按照“一年试点、两年覆盖、三年提升”的工作思路,2021年末,实现全市社工站建设覆盖过半;2022年末,基本实现全覆盖;2023年实现社工站运行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成效更加明显,切实做到以社工站规范化建设运营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镇街社工站建设是民政系统乃至整个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一次改革实践探索。社工站作为统筹社会工作服务资源、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配用、加强社会工作服务供给和专业支持的综合服务平台,是破解基层民政力量薄弱、基层社会服务专业化程度较低、参与社区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方法,为困难家庭、留守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弱势群体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能力提升、关系调试、社会融入、资源链接等专业服务的重要渠道。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6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