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能源: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

2021年10月18日 08:51:03 来源: 齐鲁网

  山东能源集团通过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展现国企担当。

  在邹城兖州煤业铁路运输处,每天都有10趟左右的列车满载煤炭运往全省各地,运量是过去的两倍。山东能源兖州煤业铁运处处长王兴文介绍,“我们铁路这一块原来最少的时候,平均每天运输量得3万多吨,现在我们能达到五六万吨,几乎是翻倍,不讲条件的提供物流运输保障。”

  稳定供应的背后是生产的有效保障。山东能源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细化分解任务,加密倒班频次等手段,保障煤炭产量。仅在国庆期间,山东能源省内40对矿井全部就完成商品煤产量144万吨。山东能源兖州煤业东滩煤矿矿长刘海全说,“通过优化产品结构,保持高仓位运行,20天内我们能保证每天3万吨的发运量。”

  在以前,煤炭大部分用于深加工。而现在,能源集团积极调整生产比例,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山东能源兖州煤业东滩煤矿煤质发运中心主任卢志利介绍,“以前的精煤占比60%,现在精煤占比降到40%。减下来的都变成电煤,供应到各大电厂。”

  面对不断攀升的煤炭价格,能源集团严格按照协议价进行交付。1—10月,已累计供应长协电煤1000多万吨,同时,停止销售利润较高的市场煤。山东能源营销贸易公司党委副书记袁勇表示,“市场煤销售给中间的贸易代理商这部分煤的价格较高,但是我们能源集团把这一部分的市场煤全部停止销售,实现电煤供应合同兑现率达到100%。”

  今年1-9月份,山东能源实现保电煤967.63万吨。其中第三季度,保电煤367.82万吨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表示,“全力以赴增产量、保供应,稳价格、保运行,讲诚信、守合同,坚决完成迎峰度冬、增储保供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采取超常规举措,发挥大协同优势,集全集团之力坚决完成供暖季前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500万吨任务。”(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