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1.3万余人“跑马”打卡山东东营美景

2021年10月18日 09:49:07 来源: 齐鲁晚报

  10月17日7:40,中国万达·2021黄河口(东营)马拉松拉开帷幕。1.3万余人齐聚东营,从东营全民健身公园出发,为东营增添了一条跃动的河流。

  中国万达·2021黄河口(东营)马拉松延续“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主题,结合“黄河入海口”这一特殊区位优势,打造了一系列赛事亮点。赛事主视觉、参赛服、奖牌、完赛浴巾等内容,都融入了城市特色,兼具设计感与纪念意义。晨曦中,运动员们身着黄色或蓝色为主色调的参赛服,从四面八方往东营全民健身公园汇聚,在东营这座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中,让“黄蓝交汇”的壮丽景观充分展现。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体育局承办,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赛事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十二届,荣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成为东营一张烫金名片。近年来,赛事赛道一直坚持覆盖城市地标景观和文化体育设施,着力展现东营城市景观和生态旅游资源。本届赛事赛道全新升级,跑者们从东营全民健身公园出发,途经广利河、悦来湖公园、清风湖公园等,可以一路打卡东营的美景,尽显东营“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鲜明城市特色。

  在东营宽阔平坦的赛道上,跑者们惬意奔跑。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赛事全马男子冠军被李子成以2小时18分55秒斩获、女子冠军被周昊以2小时38分35秒斩获;半马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李伟、赵娜收入囊中,成绩分别是1小时8分48秒、1小时18分18秒。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东营体育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突出大型赛事的惠民属性,以赛事为载体带动全民健身,宣传东营品牌,激发城市活力,助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城市;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精品赛事中,黄河口(东营)马拉松赛、汽车场地越野赛、国际湿地钓鱼赛已成功收官,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和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精英赛将陆续举办,助力实现党建引领、体育惠民,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6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