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男子酒驾去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自投罗网罚款又扣分

2021年10月19日 10:11:18 来源: 齐鲁晚报

  喝酒上路,竟是为了去处理交通违法。10月15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民警在中桥收费站执勤时,就遇到这样一名驾驶员。

  当天15时许,民警在为该驾驶员办理超速违法业务时,闻见当事人身上有股浓烈的酒味。对其进行询问时,该驾驶员眼神躲闪,一会说自己未喝酒,一会说自己并未开车来。民警怀疑其有涉嫌酒驾的嫌疑,随即取出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为3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原来,该驾驶员上午从烟台返回中桥的途中超速,中午又与朋友聚会喝了几瓶啤酒,想着尽早去处理违法行为,随即开车前往中桥执法站处理,没想到与民警的交谈中被闻出了酒味。最后,该驾驶员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71911